风光就在你身边

alt

长假嘛,咱也不能辜负滴!仨懒虫临近中午起床,同时用了早、午饭,就近去了崇林世居。幸运的是,所到之时所到之地,就咱仨!完全感受不到新闻里繁荣景象啊。猛烈的午后阳光都掩盖不了这座老屋的冷清,唯有这多的门还展示着她曾经有过的荣耀和喧嚣。真静!

崇林世居,广东第二大客家围屋。文昭公选址建于嘉庆三年(1798年),占地13824平方米,内有住房262间,9厅18井。崇林世居建成,叶氏家族乐居其中,兴教化、重德行,耕读传家,人才辈出。200年来曾出有举人、秀才十余人。镇隆当地称此族人:先生多过金罂、秀才多过棺材。

alt

这些进门处雕刻和绘画的字、图是老屋的精神、期愿所在。院墙之内,“文革”时的标语仍然墨迹斑驳。

alt

祠堂之内的宁静、沉淀。

alt

古屋里只住着五、六户人家。他们大多是在周边工厂打工的外地人,住在这里不用钱,其他的房子都是荒凉破败,四处垃圾不堪入目。我走进一户人家,他家灶房堆的都是古屋的门板或是已经劈成柴火的门板。不是申请保护的么,怎么没人管理的呢?

alt

看完古屋,仨吃货一时兴起又折道去了趟鮜门。去的时候一路顺畅,但见旁边返程车道拥堵。吃了晚饭,通过万能的微博及时了解到了深汕高速公路的交通状况,走国道绕过了拥堵的高速路段。看,远山含烟,是不是也那么滴风光无限呢。


东北行

alt

到达时候,暮色刚至。在天边一抹血红残阳映照下,这个曾经风情万种忍辱负重的城市看上去略显肃穆。这个城市的容貌真的是不错,我觉得她的每个街道和建筑都有着“中央”这俩字的气质。唉,想不到的是身在这个城市的四星酒店居然看不到浙江卫视。哈尔滨,你咋整的捏?

我是基本不看电视的,但是《中国好声音》我倒是一期都没拉过。到目前,我最喜欢的参赛者是平安,他的歌声已经深入我心。 (查看全文)


台湾印象

 

8天的台湾行程很紧张,而且因为是跟团行,所到景点都是游人如织,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的观景兴致。但,台湾人的温良恭谦、建筑的文化韵味、环境的洁净还是让我觉得台湾是一本书,蕴含意味深长,值得一读再读。

alt

这是中台禅寺。禅寺哦,可我怎么看都像年代久远的高等学府。 (查看全文)


不带脑子的日子

 

alt

各路大佬云集于此——摆,扯。规模是颇为庞大,场面却是较为冷清。但,都不重要。哈,你懂的。

 

alt

看完秀场,看黄河。从小印记在脑子里波涛汹涌气势磅礴的黄河就这样了,貌似浅滩。估计我的老妈看了这相片,肯定会认为这是我们老家的那个南门河。不过,如今黄河之上的交通工具气垫船在水、陆横扫一切的气势的确很强大,以至于我坐在上面时有种唯我独尊的感觉。嗯,强!好强! (查看全文)


深度腐蚀(修改篇)

 

夏季,大理气温一般20度左右,下点雨还能夸张的去到13度。除了凉爽,更可人的是,干爽。从这个清凉干爽的地方回来以后,我直接就瘫软了,好些天都迈不出坚定有力的步伐。这,的确是出乎我的意料的,原以为在大理好吃好喝好睡了那么些日子,回来后必定是生龙活虎的,谁知道......是介个样子的捏。有人说,我是被大理腐蚀了。好吧,我承认,的确如此。今天,看到这几张相片......想念噢。

唉!不说了,看看图,抚慰下自己吧。(除了2张拼图,其余都是手机拍摄的哦)

alt

湿地公园。荷花、芦苇、垂柳、蓝天,还有傻乐的臭虫。 (查看全文)


大饭局

 

alt

聚餐的桌子。

这么大的饭局我可是第一次参加哦。 (查看全文)


客厅里神奇的人

alt 

这个神奇的人据说来自美国,练就吉普赛人手相术。嗯,很幸运感受他与和中国的手相面相术不同的角度解读手相。丹尼斯主要是告诉你你过去和现在的思维、逻辑的特点和状况,并且给了你改变完善的建议。所以说,丹尼斯就是根据手的纹路所暴露的心路轨迹和状态, (查看全文)


来这儿就是为了在客厅坐着

 

alt

到大理的落脚点就是这儿:客厅,背苍山面洱海。看,这就是在客厅阳台望出去苍山。这几天我们都在这儿呆着,某人咋就拍不出这效果捏? (查看全文)